close

 

我的朋友Chris在紐約的某金融顧問管理公司位居要職,

本身學哲學出身的他,對於面試新進人員有很不一樣的見解。

我曾經問他,你如何知道這個人腦袋清楚,是可用之材?

他說,很簡單,我通常會問這個新人,你在大學專攻的科目是甚麼?

如果面對一個完全不懂的門外漢,來解釋你所鑽研的領域,你會怎麼說呢?


接著他告訴我,若對方真是箇中好手,一定能夠以最簡單的方式,

轉化為眾人都能明白的言語,清楚並直接地傳達出來,讓每個人都能理解。

以他看來,真正的人才要具備抽絲剝繭的能力,才不會迷失在繁雜的細節裡,

將架構跟關鍵找出來,宛如庖丁解牛,不拖泥帶水,明快而清晰。


今天,當你開始在腦中冒出一大堆疑惑,不斷失去耐性,

迫切渴望立刻從他人身上得到解答時,請讓自己冷靜下來,好好想一想:

現在在我眼前的疑惑,我有沒有下功夫? 我有沒有仔細研究每個相關細節? 

我是不是全面了解它,內化它,並轉化成我的理解?

 而我現在所問的問題,究竟是帶領我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,

還是正在耗損我的能量,讓我困在不必要的細節裡?

你是庖丁,今日解牛。


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,真正看清楚事物整體的架構,

學習有智慧地找出關鍵點,再提出你個人獨到的見解。

看來這將是一個充滿理性思維的星期一,請好好享受工作的樂趣吧。

 

 

圖片來自: 網路

原文出處:http://humandesigntaiwan.blogspot.com/2012/03/blog-post_0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